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韓劇2013】主君的太陽‧OST孝琳(효린)-讓我瘋狂(미치게 만들어)



  《主君的太陽》OST總共有8Part,其中尹未來的《Touch Love》和孝琳所唱的這首《讓我瘋狂(미치게 만들어)》,在歌曲釋出後殺遍各大音樂排行榜,名副其實的All Kill,真的有夠可怕~!
  讓其他發片人怎麼活

  收錄的OST每一首都很動聽,但人都是有私心滴~
  孝琳的這首就是我的心頭愛、我手掌心的朱砂痣啊





孝琳 (Sistar) –讓我瘋狂(미치게 만들어(主君的太陽/주군의 태양 OST Part.3)

作詞 Ahn Young Min 作曲 Ahn Young Min



-影片來源LOEN.ENT│youtube


“                                             
듣고 있나요 마음을 보고 있나요 눈물을
有聽到嗎 我的心 有看到嗎我的眼淚
이세상에 하나 오로지 하나  너여야만 하는데
這世界上就只有一件事情 單單只有一個 我只要你

자꾸 내게서 도망치나요  자꾸 내게서 멀어지나요
為什麼總是從我身邊逃開 為什麼總是離我遙遠
내곁에 있어줘요 손을 잡아줘요  사랑한다면
請待在我的身邊吧 請抓住我的手 如果你愛我

*미치게 만들어 니가  울게 만들어 니가
*把我變得瘋狂的你 讓我流淚的你
가까이 손에 잡힐듯해 잡으면 멀어지는 바람처럼
靠近的話 就像是手可以抓到你了 抓住的話 又會像風一樣的飄遠

혼자서 하는게 사랑 남는건 눈물인 사랑
我自己獨角戲的愛情 只剩下淚水的愛情
그런 거지같은 그런바보같은 사랑
像乞丐一樣 傻瓜一樣的 愛情

한번만 그대를 안아도 되나요 마지막 인사를 해도 되나요
一次也好 可以讓我抱抱你嗎 最後的問候也可以嗎
사랑했던 추억을 행복했던 기억을 잊지 말아요
曾經愛過的回憶 曾經幸福過的記憶請你不要忘記

언젠가 우리 다시 만나는 그날 그때 우리 헤어지지마요
也許什麼時候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那時我們不要再分開了

가슴이 하는 말사랑해 눈물이 하는 미안해
心裡想說的話 我愛你 眼淚說的話 對不起
아무리 주워담고 담아봐도 쏟아져버리는 말처럼
再怎麼想往自己心裡面吞 再怎麼試著往裡吞 都還是忍不住傾瀉而出的話語一樣

혼자서 하는게 사랑 남는건 눈물인 사랑
我自己獨角戲的愛情 只剩下淚水的愛情
그런 거지같은 그런바보같은 사랑
像乞丐一樣 傻瓜一樣的 愛情
                                                    
-歌詞轉載自v舞韓文部落格




  看劇當下覺得好聽的配樂不少,但事後會讓我反覆想起的是孝琳唱的這首歌,每當我腦海裡閃過某些戲裡的畫面或是誰說過的話時,孝琳唱的這首歌也會同時在我耳邊響起。

  一首歌成功的因素很多,除了曲調要好、歌詞要深入人心、詮釋者敘事能力細膩外,大概還有運氣及宣傳等等,但排除掉這些,這首歌打動我的原因,是孝琳的嗓音。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疼痛感。
  不是刻意壓出來的哭腔,只是輕輕淺淺地吟唱,用略微低啞的聲音,像帶著細砂般地割刮心臟,讓人眼睛痠澀、喉頭緊縮。


  在戲裡很多地方都用到這首歌,有些片段極其精巧適合,劇情和音樂兩者相結合,完全催人熱淚~TTTT



  像第8集一開始的地方,太陽抬起手來觸摸主君的臉,孝琳的聲音一出現,再搭上孔曉振隱約泛淚的眼,似乎一瞬間就貼近了太陽的心。

  比起得到對方答覆,更像是自問自答,雖然主君後來回應了太陽,但那似乎都不是太陽的正解。真正的解答,太陽已經在問出去的當下,就已經得到。


  『我這樣摸你,你是不是沒有任何感覺?

是吧……』



  也許確認自己愛上主君是在更早以前,但我以為太陽就是在這個點上,將愛上主君這件事情,定義為 自己的事情

  我愛你,但與你無關,這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愛情。
  太陽似乎對主君也愛她這件事情不抱期望,不,或許該說她不敢抱有期望,因為與期望相對的是失望,而緊跟在失望之後的只能是絕望。
  大概不願自己落到這樣的境地,我猜想太陽的腦海裡也有一把尺,隨時都在測量與危險間的距離,太過靠近隱約察覺疼痛時,她的理智會跳出來與心抗衡。

  雖然《主君的太陽》剛開始時,看見的太陽比月光還黯淡,被飄飄折磨得近乎瘋狂,遇上主君後如同沾上糖的果蠅般揮趕不去,繞著主君打轉。
  自尊都落到塵埃裡了還不到底……(′~‵〞)

  但,請別忘了,太陽曾經是個聰明又美麗的女子,如果她的人生順順遂遂地進行下去,說不定主君才是那個擺在攤位上任她挑挑撿撿的蘋果。她只是人生遇見坡折,遭遇越不過的坎,而暫時受困於泥濘中。



  所以在第8集後段,主君和太陽到Kingdom旗下的飯店,處理在游泳池和飯店各處溜搭的大嬸,當大嬸看完煙花消失前說……


  『這個夢實在太美了,現在,該醒來了。』



  而後,太陽坐在游泳池畔,待絢爛的煙花全部落地,她看著身旁的主君說了一段話,這是她對自己說的忠告。


『就像仲夏夜裡的夢,在這裡作夢夢得頭昏腦脹,

雖然也感到心動、感到幸福,但同時伴隨著疼痛。

因為太喜歡這裡了……


  
  夢很美好,美好得叫人暈頭轉腦,但只要是夢早晚總要醒的,只要想到美夢會醒,心就會疼、會痛。
  因為太喜歡了……

  因為啊,主君總是反覆,不肯聽心的聲音,只用腦子來計算利益得失。



  太陽說這段話的時候,背景音樂也是這首歌。
  幾次她與主君所說的話,真正的對話者都是太陽自己,她喜歡他這件事情,她從開始就沒有讓他參與進來,甚至是隨時作好離場的準備。


  『社長對我來說,就像中了酒店的免費住宿卷一樣,幸運是幸運……

但那裡不是能夠長待的地方,

離開後想好好生活的話,就得熟悉消失。』



  一直到劇情進展到很後面,彼時主君已經坦承自己的心意,卻為救太陽而重傷,當主君徘徊於生死之際,太陽以主君對她的記憶換得主君平安,只剩下太陽記得主君曾說過的我愛妳,至此,愛情真的僅只是太陽一個人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太陽也說過,這份愛情自己會珍藏好,不會消失掉的,類似於這樣的話。

  細細咀嚼歌詞,竟在某種程度上和我所理解的太陽符合,我想,若把這首歌稱之為"專屬於太陽的歌",應該也不為過吧!
  每當太陽和自己對話的時候,這首歌就會輕淺地響起。


  當戲劇走到尾端,主君和太陽還在揪結走不到一起,我曾經一度無法理解,甚至覺得劇情太過拖沓,熬不過去。
  後來才知曉,我在熬,戲裡的他們也在熬,我愛你、剛好你也愛我,然後我們就一起騎著白馬走掉,從此幸福快樂嗎?這可不一定,童話總是略過柴米油鹽,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帶過一切,但現實卻不盡然。

  愛情需要經過烹飪,把我和你細細熬煮成我們,才能天長地久,才能細水長流,關係才能穩固,長治久安。


  所以,最後幾集還啃不完的朋友,加油!
  撐過去就是你的了~疑?

















2013/10/17, Alice.




1 則留言:

  1. 本來只是想找歌詞意外逛到這裡
    真的是寫得太好了!!!
    讓人很有感觸

    回覆刪除